广州南站现全国首个美女机器人 问路查票唱歌助力“智慧春运”

发布时间:2016年02月18日18:37
上传视频,来人民拍客

来源:人民网-人民视频      0条新闻

18日上午,一台系着紫红色丝巾,眨着可爱的大眼睛,发出甜美声音的智能机器人“小璐”在广州南站高铁站正式“上岗”时,引来不少旅客围观。现场,小朋友旅客见到这么可爱的机器人,都不停地围着“小璐”转,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关于列车时刻、购票信息、天气情况等问题,机器人“小璐”也一一进行回答,还时不时会卖个“萌”唱个歌跳个舞,逗旅客途中一乐。
据悉,这是目前全国首个服务火车站的智能机器人,广铁集团今年春运研发了智能机器人服务,搭建了三大“指尖平台”,推出了“看得见、听得见”新媒体产品,打造“智慧春运”,方便旅客出行。
据介绍,“广南百事通”手机APP是智能机器人服务互补型产品,利用手机客户端在线服务旅客,未来还将开辟预约停车、在线支付等功能。除此之外,广铁集团今年春运在广州南站还开发了微信“摇一摇”查询功能,可以获取相关乘车信息。(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)
 

(责编:刘晓静、赵纲)

猜你喜欢

人民出品

我要留言

进入讨论区 论坛

注册/登录
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  

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区登录
用户名: 立即注册
密  码: 找回密码
  
  • 最新评论
  • 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留言

热播排行